qy千亿体育常德“桃源红茶”赠送外国领袖
发布时间:2024-03-04 02:39:44

  qy千亿体育尚一网讯(记者曾兰)6月22日,全球经济财富共享论坛在南京金陵新城酒店召开。湖南大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健在会上将桃源红茶赠送给前来参加论坛的墨西哥前总统比森特福克斯以及法国前总统

  尚一网讯(记者曾兰)6月22日,全球经济财富共享论坛在南京金陵新城酒店召开。湖南大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健在会上将桃源红茶赠送给前来参加论坛的墨西哥前总统比森特福克斯以及法国前总统萨科齐。

  据桃源资深茶叶专家周艮平介绍,桃源红茶始于清同治四年(1865年)。当时,以沙坪为集散埠头qy千亿体育,有江西、广东商人经汉口口岸转售,每年出口2万余箱。清末明初,红茶出口高达3万箱,同时又将红茶梗皮捣成粉末,运往汉口销售给俄商压成砖茶(俗为金砖),远销西北利亚、土耳其及巴基斯坦等国家。

  茶叶出口一直是桃源茶产业的优势,尤其是桃源红茶深受欧洲国家消费者欢迎。做为常德桃源走出的知名企业家,刘健经常在参加经贸会等各种场合不遗余力地推广家乡桃源的红茶。早在2015年时他就借受邀参加国际经贸活动的机会,先后几次将桃源红茶、沅陵碣滩茶湖南茶叶名品赠送给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等外国重要嘉宾。

  湖南大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健(左)赠送桃源红茶给墨西哥前总统比森特福克斯(右)。图片由刘健提供

  “茶叶既是中国联系世界的重要商品和文化纽带,也是许多贫困山区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的主要产业”。刘健介绍道,“桃源把发展茶叶作为山区经济的支撑产业,把桃源红茶作为茶产业的主导产品,茶叶生产或将成为山区群众脱贫致富的主要途径。”

  据了解,大农股份每年举办两个大型的公益活动,“世界茶节暨4.20全民品茶周”和“我是县长我代言”qy千亿体育。今年的世界茶节暨4.20全民品茶周开幕式就在桃源县举办的,刘建表示,通过活动有力地促进和推动了桃源茶产业发展。不仅如此,作为国内农产品电商企业的佼佼者,除了通过线下数千家实体店整合经营,大农股份还充分利用好多巴平台等互联网推动,扩大涉茶销售渠道qy千亿体育。把桃源红茶等茶叶销往国外,让桃源红茶走出国门,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