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y千亿体育资讯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04 02:39:56

  qy千亿体育摊晒要掌握时间,并筛要拿捏分寸,烘焙要注意火候,每一步都有严格的标准。以往制茶主要靠人工,如今,为了适应规模化的发展需要,福鼎白茶的制作也增添了一些科技成分。

  近日,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国际茶叶委员会主办,以“绿色发展,白茶有福,世界共享”为主题的2022国际白茶论坛在福鼎举办。论坛上国际茶叶委员会授予了福鼎市“世界白茶发源地”的称号。

  福鼎位于福建省宁德市,地处闵浙交界的东海之滨,气候温和,土壤有机质含量高,为茶树生长提供了得天独厚的生长环境。白茶,因其成品茶叶富含白毫而得名,属于微发酵茶。白茶的制作工艺较为特别,不经过杀青和揉捻,只经过晾晒或文火干燥等程序,这也是的白茶能保留较多茶毫的原因。福鼎白茶,具有汤色黄绿清澈、滋味清淡回甘的特点。根据采摘芽叶的不同,当地又将白茶分为:白毫银针、白牡丹、寿眉、新工艺白茶等,近年来,根据市场需要又推出陈年紧压白茶等。

  福鼎白茶作为茶叶中的珍品深受消费者喜爱,对于白茶,民间素有“一年茶,三年药,七年宝”的说法。白茶的品质不仅受茶叶本身的质量影响,还受产业加工技艺的影响。据了解qy千亿体育,福鼎白茶的制作特别注重不炒不揉,从采茶开始,摊晒、并筛、烘焙白茶的每一步制作工序都考验制茶人的耐心和技法。摊晒要掌握时间,并筛要拿捏分寸,烘焙要注意火候,每一步都有严格的标准。以往制茶主要靠人工,如今,为了适应规模化的发展需要qy千亿体育,福鼎白茶的制作也增添了一些科技成分。

  福鼎的一家茶叶加工公司,打造了一条全自动白茶精制流水线,通过智能化设备,进一步提升白茶的精深加工水平。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引进了一台普萎凋机,这台机器可根据茶叶的特性呈现出不同的颜色,从而对茶叶进行分类,将不同的茶叶制成不同的产品。比如qy千亿体育,将呈现紫光的茶叶用来提取氨基酸;呈现绿光的茶叶用来提取茶多酚等等。该公司还先后引进了静电毛发分离机、金属探测仪等设备,实现白茶标准化、智能化生产。

  同样地,位于福鼎市点头镇的一家企业也为白茶加工注入了科技成分。该公司不但建立了现代化生产车间、标准化仓储库房,而且还自主研发了一条白茶精加工生产线。在智能化生产设备的加持下,企业能够对白茶的品质进行精准的把控。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规范白茶的生产,福建还制定了地方标准《地理标志产品 福鼎白茶》,《陈年紧压白茶》标准也在意见征求阶段。相信在加工企业的助力下,以及在国家标准和地方标准的规范下,福鼎的白茶产业定会焕发出蓬勃的生机,朝着良性、健康方向迈进。

  下一篇:高光谱综合观测卫星成功发射 全天时、多要素生态环境遥感监测再添新成员

  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智能制造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浙江兴旺宝明通网络有限公司-智能制造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智能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非智能制造网)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第一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